福州新闻网
  
  
  

让两岸青年走得更近

2018-06-05 09:44:37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青年群体继续在海峡论坛“唱主角”。新增的11场活动有三场以“青年”或“青少年”作为主题词,点出了活动的参与主体。一些往届既有的青年活动,今年更加精彩,如海峡青年论坛将以“两岸青年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安排主旨论坛、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论坛、两岸青年人才论坛等丰富内容。

  青年群体成为海峡论坛的焦点,原因有二。一方面,青年代表未来,并且逐渐走上舞台。两岸青年肩上扛着重任,其沟通交流的意愿,彼此之间的认识与了解,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两岸关系的走向。另一方面,由于历史原因和人为阻隔等,台湾一些青年对大陆认识尚浅、渠道不畅。就此而言,两岸青年需要更多交流互动,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离。

  几天前,作为海峡论坛配套活动的海峡两岸龙舟赛在集美举行。来自台湾的参赛队伍Mr.CaNoe队发现,台湾龙舟踩脚的部位是平的,而大陆龙舟是斜的。最终,他们借鉴大陆龙舟调整施力点后,实现两岸龙舟赛史上唯一的“两连冠”。这个细节说明,只要两岸青年走在一起,互相取长补短,就能取得更好的业绩。

  海峡论坛的日程安排有限。论坛以外,我们需要建立更多的常态化平台,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两岸青年交流形式。相信两岸青年一定可以握好接力棒,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贡献力量。

  (记者 潘抒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