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届海峡论坛5日举行 四大板块36项活动精彩纷呈

2018-06-05 08:18:59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4日举行的第十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海峡论坛于5日在福建举行,主会场设在厦门,有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也将举办相关活动。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安排大会活动与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板块36项活动,以及同期举办18项活动,特别新增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展销会)、“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打破界限”两岸创意涂鸦大赛等11项活动。

  据介绍,今年是海峡论坛举办的第十年,本届论坛继续聚焦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围绕“海峡论坛十年”策划开展“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海峡论坛十年”主题展、播放“海峡论坛十年”纪实片、“十年感动人物”演讲等纪念活动,集中回顾海峡论坛的十年历程,展示海峡论坛十年的丰硕成果和感人故事。

  本届海峡论坛专门增设文化交流板块,突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价值引导,在全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节庆、书院文化等活动,举办海峡百姓论坛、福建省非遗文化展演、两岸宫庙叙缘、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等多项活动,增进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第十届海峡论坛围绕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话题,设计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

  据悉,报名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的台湾乡亲大多来自基层,包括台湾相关党派、工会、青少年、妇女、智库、民间信仰、农业、水利等界别和民间社团的代表。

  (记者 刘深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