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红公园背后青春力量:开荒建园每天步行10公里

2018-06-03 23:2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郑帅
  

  细节至上 造出票选第一园

  建公园修步道,光能吃苦还不够。

  “公园景观是个彻彻底底的‘细活’。”杨臻告诉记者,比如西岭福田节点采用的是田园风格,整体地形要求变化自然,草坡高一寸矮一寸,植物如何分布,都要经过反复打磨。“布置时,我们都会在现场待上很久,把自己当作游客来感受。像这些稻草人和牛、羊等造型,每个都要摆上去调整好几回。”

  外观很重要,安全更是关键。儿童游乐设施安装完毕后,杨臻和同事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体验每个环节,检查每个细节。“虽然设施符合安全标准,但落地缓冲问题也要注意。”他们特地找来与设计风格相符的松木皮,铺在设施周围,铺完后还特地从滑梯上滑下屁股着地,测试厚度是否合适。

  在他们的努力下,如今的西岭福田景色宜人,梯田般铺陈开的草地常有市民散步其间,稻草捆扎的小人和动物成为“网红”拍照背景,儿童游乐设施区域更是人气高涨。在今年2月本报推出的“为生态公园”点赞活动中,福山郊野公园的点赞数达到460万次,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网红公园背后青春力量:开荒建园每天步行10公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