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籍院士李载平逝世 是我国基因工程和分子遗传学开拓者

2018-06-03 08:2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綦芬
  

榕籍院士李载平逝世 是我国基因工程和分子遗传学开拓者

2010年,李载平(前左一)与李厚威(后)等亲属在北京合影。李厚威 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93岁的福州籍著名分子生物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首个分子遗传实验室的创建者和学术带头人李载平,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30日15时45分在上海市中山医院逝世,享年93岁。

  李载平1925年8月17日出生于北京,194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载平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研究工作,是我国基因工程和分子遗传学的开拓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际奖1项。

  李载平的堂弟、福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原馆长李厚威昨晚表示,李载平的父母均为福州人,李载平曾祖母的家族“一门四院士”,包括一位两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982年12月底,李载平第一次到福州开会,后来又回了福州几次。

  据了解,古田路省科技馆外的榕籍院士栏就有李载平的介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