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亮剑,向鼓岭历史违建

近两周拆除34处面积3850平方米

2018-05-30 23:1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疏堵结合

  既拆违又解决民生需求

  “清除历史违建,靠出重拳的‘堵’是远远不够的,还应做好惠民生的‘疏’的工作,疏堵结合。”商志强说,鼓岭管委会等部门并没有简单地“一拆了事”,而是注重设身处地站在百姓角度,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争取合理利益,提出提升改造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历史违建清理重点分为4类,不同类型的违建,采用了不同的整治方法。

  其中,过仑、宜夏村民房前屋后的170多处家畜窝棚和杂搭乱建棚屋,采取强制拆除措施予以整治。

  X192县道(过仑至宜夏村段)沿线两侧及周边区域110处村民房屋顶层彩钢板、顶棚杂搭分类处置。对于房屋顶层确实存在渗漏等问题的,在业主配合拆除的前提下,由业务指导组提出改造方案,实施拆后统一整改;其余无特殊情况的,全部直接拆除。

  鼓山涌泉寺至南大门道路沿线9个经营商户违建,在鼓岭管委会提供立面提升整改方案后,由经营商户自行按照整改方案依法依规进行提升改造。

  核心区临时流动摊点则需要规范管理。“一方面,流动摊点造成了景区内脏乱差的局面,另一方面,来鼓岭的游客的确有购买当地特产的需要。”商志强说,考虑到这两方面的因素,管委会计划在过仑村和宜夏村人员聚居处增设4个农产品销售长廊,让村民农产品在此集中摆放、销售,同时,长廊也可作为当地群众日常休憩的场所。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