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多部门整治非法海上游 打击非法占用海滩

2018-05-28 08:45: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市多部门整治非法海上游 打击非法占用海滩

多部门组成执法编队在环岛路近岸海域巡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从5月26日开始,一场为期3个月,针对非法海上游的集中整治行动在厦门环岛路沿线拉开序幕。

  据悉,由于非法海上游经营项目投资经营门槛低,无证无照经营,存在价格混乱与服务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环岛路的旅游品质,破坏厦门的形象,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由市海洋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思明区政府统一协调部署,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体育局、厦门海事局、厦门港口局等涉海单位组成海上执法编队,重点打击快艇、摩托艇、渔船等非法海上游经营行为;思明区城市执法局、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边防、街道等单位组成陆上联合执法小组,重点打击非法占用海滩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

  通过采取海、陆同步开展集中整治的方式,行动将进一步维护涉海旅游秩序,保障涉海旅游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旅游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行动开启当天,联合执法行动在海上查处了2艘快艇,在环岛路沙滩清理占滩竹竿100余根,占用沙滩网具35件。目前,整治行动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环岛路沿线已经基本看不到非法经营的船只出现。

  下一步,市海管办将严格依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涉海旅游管理的意见》《关于印发厦门市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涉海旅游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切实做好2018年打击非法海上游经营项目集中整治行动,落实督察工作,确保厦门涉海旅游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涉海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