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遭培训贷欠下万元贷款 机构这样回应(图)

2018-05-24 11:5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律师说法:招聘-培训-贷款模式存在一定欺骗性

大学生遭培训贷欠下万元贷款 机构这样回应(图)

成都网友也遇到类似情况

  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逢逢认为,这种以招聘为由,以推荐高薪工作为诱饵,让求职者缴纳高额培训费的行为确实存在一定欺骗性,而让求职者通过分期贷形式缴纳培训费,则实属以招聘为形式、以骗取培训费和放贷业务收取相关费用为目的,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如果涉及金额较大、危害后果严重的话则可能构成诈骗等违法行为。

  “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涉世未深,对招聘单位实际情况没有充分了解,一旦受骗,还不了贷款,个人征信、未来前途等都会受到影响。”陈律师说,这种连环欺骗行为对社会危害性是不可忽视的,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大学生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选择报警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如今毕业季临近,许多大学生都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他同时也提醒,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核实招聘机构资质,判断招聘形式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有疑惑应及时向有关劳动部门咨询了解,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