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干出发展“加速度” 绘出城市“高颜值”

2018-05-23 07:46:3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干出发展“加速度”  绘出城市“高颜值”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举办。全球目光聚焦福州,关注数字福建及数字福州建设成就。俞松摄

  持续提振精气神“马上就办”当好排头兵

  仓山区郭宅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启动签约,一个上午签约就超过60户;元宵节东街口狂欢活动结束,福州市及鼓楼区有关部门仅用4个半小时就完成撤场、清洁等工作,东街口迅速恢复正常……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福州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带来的强大的干事创业“气场”。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州市打出一套提振精神、提高效率、转变作风的“组合拳”,引导党员干部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

  福州市坚持一线考核、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提拔重用343名想干事、能干事的市管干部,对16名不作为的干部予以组织调整。为加强作风建设,今年3月又专门安排作风建设专题党课,着力解决“虚、僵、躲、拖、腐”五种不良作风。

  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在项目攻坚、招商等行动中,福州干部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敢担当敢负责,干出了气势,干出了成效,有力推动了福州发展再上新台阶,民生保障更有力。

  正能量要鼓舞、要张扬,负能量要坚决遏制、平抑。

  去年以来,福州市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抓好省委2017年度责任制检查发现的3个方面、54个问题整改落实;完成4轮市级巡察,重点通报34个反面典型事例。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8起、处理425人,严肃查处闽侯县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

  加大力度惩治腐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去年以来共立案查办案件3353起。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了福清市林德发、林风父子等典型案件。

  同时,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领域,福州市借力“互联网+”,在全省率先打通惠民资金监督“最后一公里”,创新建设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将57类30多亿元扶贫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随时随地接受监督,通过精准监督造福百姓,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为政之要,重在用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

  在5月19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福州市决策者有着清醒的认知:“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但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要求还有差距。”如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要求,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奋力干出福州发展的“加速度”和高质量,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林榕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