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干出发展“加速度” 绘出城市“高颜值”

2018-05-23 07:46:3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干出发展“加速度”  绘出城市“高颜值”

  改造提升之后,晋安河水质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榕报摄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让有福之州更美更好

  近日,在福州,一升一降两个数据引人关注,令人自豪。

  “升”:2017年,福州空气质量位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第五名,今年一季度位居第四名。

  “降”:2017年,福州交通拥堵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34;今年一季度排名第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个名次。

  迈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气象新。生活在有福之州,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爆棚。

  水系治理持续发力——通过对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到去年年底,福州43条内河黑臭基本消除,排涝能力大幅提高。近日,又完成金山奥体片区水系示范河段——台屿河南段的开挖、清淤、截污,两岸污水不再入河。此外,打铁港河的截污系统也基本形成,晋安河最美观光带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旧屋区改造高歌猛进——为实现城市面貌更新蝶变,福州启动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旧改攻坚战,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五城区106个连片旧屋区改造,合计2300多万平方米,涉及群众约9.3万户。去年完成旧改项目42个、566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实施51个项目、面积1041万平方米;

  生态文明建设一路向好——福州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完成造林绿化20.05万亩。全市建成开放12条休闲步道、12个生态主题公园、74个串珠公园,让生态成为全民共享的民生福利。同时,全力守护“福州蓝”,去年空气质量位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第五名,今年一季度位居第四名;

  治理交通拥堵成效显著——依照“软硬兼施”的治堵思路,福州一方面全力推动治堵项目建设,在二环五四路口改造、浦上大道改造工程、湖东路隧道工程等缓堵项目通车后,又启动第二批385个缓堵项目;另一方面,交管部门依托智控中心,远程、实时、智能调控交通流量,同时优化区域道路规划,打出治堵“组合拳”。今年第一季度,在全国主要城市中,福州市拥堵排名第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个名次。

  东海之畔,一座崭新的滨海新城正在崛起,让福州城市品质拥有更加灿烂的前景。随着长乐顺利撤市设区,滨海新城30个专项规划顺利完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逐步完善,东南快速通道、新城综合医院等三批180个重点项目全面展开,福州正在向一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滨城市大步前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