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暗访网红店排队:好多是“托” 有暗号和信物接头

2018-05-22 15:29:12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12小时重复排了10次队

  当天下午,记者在完成上述香肠店“充场任务”的间隙闲逛时,意外见到了另一个“充场”现场——在江汉路地铁站D出口附近,一家挂着“鲍师傅”招牌的糕点店门口,观察到颇为“壮观”的排队景象,该店外,始终保持着近40人的长队,据周边商户介绍,该店开业以来,几乎每天都是这样排队。

  记者随后以想找兼职为由,找一名徐姓工头。

  当天20时许,徐工头将记者拉到20多人的微信群,通知记者19日9时,在江汉路地铁站J出口集合。

  19日8时许,记者提前来到约定地点。徐工头向记者讲解要点——到这家挂着“鲍师傅”招牌的糕点店门口,早上9时30分开始排到21时30分。上午人流量不大,所以需要反复排队购买。“信物”为扑克牌,排到窗口前,直接将夹有扑克牌的100元现金交给收银员,即可提货;下午人流量大,不需要购买,仍需排队,保证队伍始终有三四十人左右。

  徐工头还强调了纪律问题——不能交头接耳,不能偷懒,一旦发现,扣掉全部工资。

  按照工头此前的布置,记者将夹有扑克的100元现金伸进窗口,工作人员熟练地将钞票与扑克牌一同捏住,什么也没问,直接拿出纸质包袋,装了3盒子糕点交给记者。

  工头在一旁等待,看到记者出来,示意记者跟着他走。进了江汉路地铁站D出口旁边一处电梯上5楼,进了一间办公室。记者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在小本子上统计下每人的排队次数,再将手中的糕点换成100元和扑克牌。同时,他用对讲机呼叫店里的工作人员,上楼将糕点搬回店内。

  之后的排队中,记者多次看到,一箱箱的糕点从店外送入店内。

  购买、兑换、再排队,在当天体验“充场”的12个小时内,这样的排队流程,记者反反复复操作了10次。

  “充场”的有学生、老人和“专业托”

  两天的排队时间,记者认识了一些“同事”。香肠店碰到的王同学是在校大学生,常出来做兼职,当天是和两个同学一起来的。陈先生60多岁了,和记者一样第一次参加“充场”。陈先生说,排队还真不轻松,大太阳下一站就是几十分钟,而且还要不停轮回。

  女士安安(化名)没有工作,因为喜欢自由,便以兼职为生。她家住江汉路附近,周边的兼职信息她基本都能收到,因为“排队托”有圈子,而她是这个圈子里的“老人”。

  工商

  将派执法人员调查

  记者拨打了工商投诉12315消费者热线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进一步调查核实。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有下列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一)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现场说明和演示;(二)以其他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方式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