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海沧区小升初方案今日公布 今年有2个变化

2018-05-20 10:19: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前日公布小升初方案,今年有两个变化:新增一所厦门一中海沧校区,预告明年民办小学推荐公办初中的条件有变化。

  “小升初”指的是小学升初中,海沧小升初报名时间为:海沧区小学毕业生报名时间为5月25日,其他为5月28日到6月6日;毕业考时间为:英语6月2日;语文、数学6月9日。

  今年厦门一中海沧校区要启用,其中100人面向海沧区内招生,分3个批次招生:一,优先免试录取涉及学校建设用地的东瑶村、芸美村户籍小学毕业生;二,第1批次录取结束,剩余学位面向涉及学校周边公路等配套基础建设用地的鼎美、后柯、孚中央等村户籍小学毕业生招生,若报名人数超出,按随机摇号的方式录取;三,第1、2批次录取结束,若尚有剩余学位,将面向海沧区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招生,采取学生志愿报名,按随机摇号的方式录取。

  另一个变化是,从明年开始,海沧区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要申请公办初中,其父亲或母亲必须最近两年在厦门务工、缴交社保并实际居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