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山征迁指挥部挑灯夜战忙不停

2018-05-20 08:0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陈建国
  

烟台山征迁指挥部挑灯夜战忙不停

前晚7时,仍有许多涉迁户在征收指挥部签约。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近日福州天气炎热,在仓山区郭宅周边旧村改造项目一期,在烟台山征迁指挥部的带领下,征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目前房屋丈量率超过80%,签约率达40%。这个周末,涉迁户纷纷赶到征收指挥部,希望尽快办理完封房手续。

  今天是项目第一次抽签的签约截止日,赶在第一次抽签的签约截止日前完成签约,以便争取抽到好的选房顺序号,这成为不少涉迁户的心愿。征收指挥部也特别提醒广大涉迁户,在第一次抽签前完成签约,前30%的涉迁户(取上靠整数为准),可享受选房顺序号“二选一”的机会,即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号码。

  挑灯夜战 征收指挥部签约忙不停

  18日晚,记者来到郭宅周边旧村改造项目一期的征收指挥部,楼内八个征收组的办公室仍然灯火通明,各组工作人员正埋头苦干,忙着为涉迁户办理签约手续。

  在征收八组的办公室,记者看到,屋内屋外站了不少前来办理签约手续的涉迁户。“这种场面持续10天左右了。”看到记者有些惊讶,仓山区统建房屋征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顺这样告诉记者。

  在和林顺的聊天中,记者得知,由于近期天气炎热,部分涉迁户选择夜里到指挥部办理签约。虽然按照规定,征收工作人员的每天服务时间是到18时就结束,可为了让赶来的涉迁户都能顺利完成签约,工作人员常要坚守到20时30分左右才能下班。

  而随着第一次抽签的签约截止日临近,希望尽快签约的涉迁户越来越多,征收工作人员挑灯夜战的时间也就变得越来越长。“这两天都要忙到十一二点。”林顺说。

  一户一策 涉迁户为工作人员点赞

  和诸多征收项目不同,郭宅周边旧村改造项目存在着不少老宅及村民自建的房屋。这些房屋面积大,在不同年份依地而建,房屋呈现不规则形状,这些都给征收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征收八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户丈量后需要尽快制作出供涉迁户核定面积的矢量分析平面图,这是一项“耗时又耗脑”的工作。丈量过程中,需要面对房屋不规则给房屋丈量带来的难题,丈量结束后,还得结合航拍图,尽快制作出矢量分析平面图。“因为很多房屋建设时间长,这就要求作图时要有一颗责任心,精确作图,马虎不得。”该工作人员说。

  而征收过程中,光做好业务工作还不够。林顺告诉记者,针对涉迁户家中出现的矛盾,还得当好中间人,及时调解。

  征收工作人员的这份用心和努力,也赢得了涉迁户的认可。“我家里就是他们调解的,多亏了他们!”在记者和林顺交谈时,一名马上要签约的涉迁户主动过来,为林顺等一线征收工作人员点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