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大学教职工强拉黑人毕业生下台 校长公开道歉

2018-05-08 11:14: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近日,一段记录佛罗里达大学教职人员强行把正在台上接受学位的几名黑人毕业生拉下舞台的视频引发校友和网民的公愤。

  该视频由5月5日该校参与此次毕业典礼的校友在推特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据悉,该校毕业典礼持续了2个半小时,本应负责保证毕业生井然有序地领取证书的该教职工在典礼快结束时,按捺不住其焦躁心情,把几名黑人毕业生拉下舞台。当时几名学生正沉浸在接受学位的喜悦中,高兴地手舞足蹈,却不料受到该教职工的强行推拉。

美大学教职工强拉黑人毕业生下台 校长公开道歉

  事件随后持续发酵,一名推特用户在看完此视频后称:“只要这些黑人毕业生在台上逗留超过2秒,这名教职工就会强行把他们拽走。”佛罗里达大学校友对此行为也表示为母校感到羞耻。

  该校校长第二天早上也在推特上针对此次无礼事件发表道歉声明,声明写道:“在这次庆祝典礼上,我们非常无礼地强行把学生推下台,在此,我向涉及此次事件的毕业生表达我的歉意。这种‘无礼之行’不会再出现在未来任何一次庆典中,我们会努力确保让学生们知道母校以他们为荣,也会让学生以母校为荣。”

美大学教职工强拉黑人毕业生下台 校长公开道歉

  但声明发表之后,该校1985年毕业生托德•西蒙斯(ToddSimmons)对道歉声明中的“无礼之行”表现了自己的关注。西蒙斯表示,自己很欣赏校长的坦白率真,但学校应对“无礼之行”为何在该校发生以及这种属于种族歧视的做法做出解释。

  据悉,该校对此涉事的教职工无礼做法的具体惩罚措施还未明确。(实习编译:徐心雨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