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农科院新育成特早熟优质枇杷 推动产业发展

2018-05-05 20:4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省农科院新育成特早熟优质枇杷 推动产业发展

白雪早果实。

省农科院新育成特早熟优质枇杷 推动产业发展

  白雪早树冠。

  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团队围绕骨干亲本“早钟6号”科学选配杂交组合,经过15年的持续攻关,培育出这两个特早熟优质大果白肉枇杷新品种。这两个枇杷新品种的育成,扭转了国际上缺乏特早熟优质大果白肉枇杷的被动局面,填补了市场空白,不仅对优化福建省乃至我国枇杷品种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意义重大,而且对于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有重要意义。

  枇杷具有很高的营养、药用价值,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国是枇杷主产国,生产总量占全世界的2/3以上。白肉枇杷是我国特有的种质资源,是枇杷中的极品,其肉质细嫩、清甜、风味浓郁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福建是我国枇杷主产区之一,但目前生产上仍然缺乏早熟的白肉枇杷品种。

  专家介绍,与“早钟6号”相比,新育出的“三月白”和“白雪早”两个枇杷品种成熟期更早,“三月白”提早成熟15天以上,“白雪早”提早成熟3天以上。两个枇杷新品种鲜食品质优,市场价位是“早钟6号”的2倍以上,加上产品的特早熟优势,市场售价将更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