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形成危险物品大数据中心 实现信息采集数字化

2018-05-04 10:01:1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3日讯(记者 林峰峰)记者今日从省安监局获悉,福建省危险物品“一体化”安全监管信息平台(下文简称“一体化”平台)目前已将16个省直部门22个信息系统的涉危企业、人员、车辆、证照、物品等信息,整合为从业单位7663家,从业人员63460人,车辆6974辆信息,形成全省危险物品大数据中心,实现信息从人工采集到数据生成的转变。

  据了解,“一体化”平台源自于《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危险物品“一体化”监管工作改革的意见》(闽政〔2016〕7号),是福建省公安厅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牵头建设的网络平台。意在解决长久以来,在危险品管理上存在的职能交叉、各自为政、信息分隔等问题。

  该平台涉及16个监管部门和枪支弹药类、危险化学品类、民爆物品类、放射性物品类、烟花爆竹类、硝酸铵复混肥类、散装汽油类等7大类危险物品。

  据介绍,“一体化”平台实施后将实现全类别全流程监管。检查清单化、任务化、移动化,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时空的协作监督、信息共享。实现数据可视化,基于大数据中心的可视化数据视图,彻底结局危险物品“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状况;基于门户透明公开,快速便捷的检索访问各项数据。实现定位网络化,汇聚上报企、仓、人、物的实际位置信息,基于GIS地图进行网络化地址精确展现及路线导航。实现对从业人员信息审查以及危险物品信息的追溯,通过GIS追踪人、物位置及流向。实现应用实战化,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于企仓人车异常情况智能分析、自动预警、实现动态提醒、快速响应、可视监督。当事故发生时,可以对接应急指挥平台或通过平台随时调阅危险物品完整资料,为应急决策指挥提供强大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