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济南防空警报试鸣 首用机动指挥系统发放警报信号

2018-05-03 15:12:31  来源:大众网
  

  首次设置了新媒体宣传台

  为做好本次人防宣传教育咨询服务活动,我们除设置16个咨询台、40块展板传统项目外,还首次设置了新媒体宣传教育台——人防微宣室,它作为主要创新宣教载体,融合计算机与物联网技术、新材料、新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具有:智慧精准,融合现场全景视觉与真实体验直觉,即可以听、可以视、可以互动体验;“7×24”无人值守,专属空间,因需宣教、因材宣教,且内容丰富,融合各类应知应会的知识与技能、法律法规等内容和最新方针政策、国内外时政内容,融合影像媒体、播音媒体、纸质媒介、课堂媒介、移动和互联网媒介于一体;开放集约,绿色鲜活、移动布署、精准宣教等特点,以行践言、传播实践人防宣传和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

  组织全市在校学生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据了解,活动当天,济南市人防办、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应急办,组织全市学校在凄厉的防空警报声中同步进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这也是济南市连续五年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全市学校进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据统计,参演学校共计729所,73万多人,是参演学校数量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百日扫盲”效果显著

  市人防办切实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百日扫盲”行动,坚持防空警报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人防办作为人民防空的主管部门,城市建设到哪里,防空警报的音响就覆盖到哪里,监管的主体责任就履行到哪里。对新建商务区、居民小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努力使建成区内警报音响覆盖率达到100%;坚持防空警报建设与服务民生相结合。优先把警报安装学校、居民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地区,提高防空防灾效能,使人防警报建设成果更加有效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通过防空警报扫盲行动,全市共完成警报安装119台。全市防空警报器数量增加了31.8%,防空警报音响覆盖面积增加了100多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