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列车悬崖峭壁下如何安全运行?离不开这些“飞人”

2018-04-26 10:4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列车悬崖峭壁下如何安全运行?离不开这些“飞人”

  捅山工在山顶打安全桩。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一路披荆斩棘到达山顶后,张磊的工友便在山体里打入了两根长一米多的钢钎作为安全桩。一根安全桩上要系两根绳索,一根系在安全带上,另一根则是安全保护绳,系在捅山工的腰上,一旦安全带出现问题,保护绳就能发挥作用。

  据赵云介绍,在班组25名捅山工中,一般只有2到3人负责捅山作业,其余人都在山上山下来对捅山工和铁路进行保护。“捅山工最重要的就是胆大心细,任何一丝安全隐患都可能让捅山工付出生命的代价。”赵云说。

  在保护措施做好后,执行捅山任务的张磊便沿着绳索下到悬崖峭壁之上,开始对松动的石块进行清理。张磊称,所有的捅山工作,必须在2小时内全部做完。

  根据铁路的规定,用于捅山的“天窗”时间基本在早7点到9点。两个小时内要检查完几座山头,时间非常紧张。此外,过程中不仅不能换人,捅山工还要防止被头顶的落石砸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