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大板块全推进 保电“神器”齐亮剑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构筑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立体保电网

2018-04-17 07:2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构筑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立体保电网

工作人员检查场馆自备发电机。

  智能系统“火眼金睛” 先进科技“武装”到位

  除了做好人员、方案的充足保障,一张智慧电网也将在峰会保电上全面覆盖,各类“保电神器”会“全员上阵”,提供全方位服务。

  记者在福州供电公司内的数字峰会电力保障现场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主场馆配电站房设备运行实时情况一览无余,保电人员、车辆、队伍点位分布,各保电等级的场馆和各电压等级的保电站所位置等也都同步显示。

  该公司数字峰会保电信通专业保障组副组长杨力帆介绍,电力保障现场指挥分两级部署,设立了1个总指挥中心和2个现场指挥中心。“各级指挥中心都配备了保电可视化指挥系统、应急通信集群电话系统,实现保电工作可视化监控、电网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故障抢修实时管控、工作人员现场视频指挥等功能,确保各级指挥人员实时了解保电重要信息,实现保电工作全面可控。”

  据了解,3月21日起,该公司还采取了目前国内先进的振荡波局放和超低频介损试验技术,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保供电场所25条10千伏电缆线路开展电缆状态检修,确保所有设备“零缺陷”健康运行。

  要做足保电工作,自然少不了先进科技的帮助。16日,一辆宽2.5米、长10米、高3.8米的汽车“巨无霸”正式亮相。“这就是磁悬浮飞轮储能UPS不间断电源车,它可是运用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磁悬浮飞轮储能UPS技术。”负责该车运维管理的电缆运检三班班长王嘉敏介绍,当市电输入正常时,UPS将市电稳压后,供应给负载使用,同时它还能给飞轮充电,使飞轮以7700转/分钟的速度高速旋转;当市电出现故障停电时,高速旋转的飞轮因惯性储存能量,可继续给负载供电,实现零秒级切换,提供“零闪动”低压电源,做到主电源与应急电源的无缝对接。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起,王嘉敏和同事方传浩一起,寸步不离电源车,吃住都在车上,时刻监视着保电车辆的运行情况。“虽然重大活动保电我们不是第一次参加,但每次都和第一次一样,时刻不敢放松,服务数字峰会,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王嘉敏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