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上周接154起诈骗警情 转账额度被限成新借口

2018-04-11 09:21:0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洪恒亮)昨日,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上周我市诈骗警情。其中,商品交易类诈骗警情多发。同时,警方提醒,4月起,微信、支付宝支付新规实施后,在接到“好友”要求转账汇款的请求时,一定要小心。

  上周,我市共接报154起诈骗警情:盗窃银行储户诈骗8起;电信诈骗30起;网络诈骗116起。多发的三类分别为:商品交易,36起;冒充客服,24起;兼职刷信誉,21起。从易被骗人群来看,上周多发的三类诈骗警情中,公司职员、师生占了近五成,其中又以“80”“90”“00”后居多,占到近九成;而从诈骗多发区域来看,思明区、集美区、湖里区位列前三位。

  上周警情中,微信“高额返利”诈骗发生了5起,嫌疑人先在网上发布虚假“微信高额返利”“十倍返还”等诱人信息,诱骗受害人发送数额不等的微信红包,许诺会“高额返利”。待发送成功后,对方不但没有返还而且要求受害者再次转账,当受害者察觉上当时,微信已被拉黑。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因为一时贪念造成更大的损失。

  同时,警情发布预警:4月起,微信、支付宝支付新规实施后,在冒充微信好友诈骗警情中,嫌疑人可能多以“当日转账额度被限制”为由要求受害者转账汇款。警方提醒,在接到“好友”要求转账汇款的请求时,务必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切勿轻易汇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