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期间气温多变 厦门流感肺炎和胃肠炎等多发

2018-04-08 08:53: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晓兰 李琪彬)清明期间气温多变,呼吸道疾病等高发。记者从厦门市中医院、第二医院、海沧医院了解到,胃肠炎、醉酒、流感、肺炎是三天小长假期间的多发病。其中,多家医院的胃肠疾病患者比节前翻了至少一倍。

  “尤其是体弱的老人孩子,原本呼吸道调节功能就较差,清明前后气温多变,室内外冷暖环境交替,他们的呼吸道的防御作用更弱了。这个季节病毒、细菌滋生,较易侵入人体,导致流感、肺炎等疾病。”厦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何力告诉记者,清明期间,该院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特别是体弱的老人与孩子,有些老年患者甚至因为治疗不及时而转为肺炎。

  来自东北的小黄和朋友一起去鼓浪屿游玩时,吃了一些生蚝,当晚开始上吐下泻,到中医院就诊后被确诊为急性胃肠炎。中医院急诊科医师赵磊介绍,小长假接诊到的急诊患者大约六成是急性胃肠炎患者,尤其是夜班时间。单周五晚上就有超过30名急性胃肠炎患者就诊,年龄段集中在20岁到30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人吃东西比较随意,整个小长假,急性胃肠炎的患者很集中。”

  醉酒患者在小长假期间仍较常见,中医院等多家医院每晚都会接诊五六名,且不少人是120急救人员从路边“捡”的,还好没有醉酒导致其他并发症的病例,经过醒酒处理后,患者都能恢复正常。

  赵磊提醒市民,厦门逐渐进入春夏交替的季节,容易出现食品卫生问题。小长假后,身心疲惫,饮食不当,最易引发胃肠道疾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