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侣行者”张昕宇梁红现身福州 讲述人类生存故事

2018-04-02 07:2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州市图书馆新馆一楼报告厅3月31日迎来了“侣行者”张昕宇、梁红夫妇——《地球之极·侣行》节目分享会在此举行,这是在市图书馆新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的首场活动。活动中,张昕宇、梁红夫妇与榕城朋友分享了世界极地之旅,讲述人类生存故事,呼吁人们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环球旅行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夫妇是第一对在南极长城站结婚的中国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侣行者”。当日,张昕宇、梁红夫妇向大家介绍说,《地球之极·侣行》这回不像之前的《丝路行·侣行》《我们的侣行》,没有走一条连贯的路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辗转于地球的四个“极点”:极高的雪山、极旱的沙漠、极北的城市、极热的火山,去探寻人类身处绝境之中时是如何生活的。张昕宇说:“《地球之极·侣行》的初衷在于通过探寻地球极致之地,记录人类生存故事,传递令人肃然起敬的生命力量。”梁红则表示:“这是一本献给地球的百科全书,记录那些最遥远、最震撼、最美丽的远方,同时也是一次探寻人类极限的旅程,寻找那些在极端条件下,依然坚强、善良、特别的生命。”

  在当日的分享中,张昕宇、梁红播放的一段视频让人动容:在秘鲁的一个偏远小镇,由于当地金矿、银矿过度挖掘,造成了水源严重污染,致使当地不少人患上了各种奇怪的疾病,一位看上去十分漂亮的女孩子,对老师教的课程始终无法掌握,过目即忘,甚至到了晚上便不记得当天早餐吃了什么。梁红痛心地说:“环境污染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危害与教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然,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身。”

  在此次地球之极的“侣行”中,张昕宇、梁红一次次与危险相遇:在北极遇到北极熊,在印尼遇上了近在咫尺的火山喷发……因此他们的朋友要求他们每10分钟更新一下微信,以确认他们的安危。

  说起遭遇的危险、家人朋友的担心,他们先是乐呵呵地说:“还好,我们还站在这里。”随后话锋一转,严肃地说:“我们事先花了很多时间做功课,事前了解如何避免危险、如何解决困境。如到北极,外出一定要带上信号枪,这样遇上北极熊就可以放信号弹,赶跑危险的北极熊。敬畏自然,人与自然才能和谐相处,我们也才能一次次与大家在‘侣行’中相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