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75个项目超序时完成

2018-03-17 09:23:0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刘艳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全面奏响“春之歌”。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2月我市在建省重点项目抢先抓早,迎来开门红。

  进展快

  75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

  在省政府下达2018年度省重点项目工作目标后,市发改委牵头各责任单位组织项目业主细化分解全年工作目标,研究制定分月投资计划,科学安排施工组织,明确工作完成节点,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1月-2月,全市77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117%,超同期投资计划7亿元,占年度计划10%。厦门联芯、ABB厦门工业中心、京东厦门电子商务产业园、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轨道交通等75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

  为确保开竣工项目如期实现目标,我市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环东海域医院、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环东海域美山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3个项目提前或按期开工。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保障征拆工作,全力推动道路项目顺利施工,做好服务工作,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力争ABB厦门工业中心、电气硝子等工业项目尽早建成投产。

  促转型

  致力于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年初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致力于打造经济新增长极,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经贸物流、新型金融及创新创意等主导产业。

  1月-2月,35个省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其中,14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3亿元,高端制造业项目的强力推进,引领产业持续升级。华天恒芯SiC器件生产线、芯光润泽第三代半导体SiC功率模块研发及产业化、九星天翔无人机、厦大石墨烯等前沿科技项目正全力加快建设,1-2月超额完成计划投资。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也驶入快车道,助力我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项目点击】

  联芯项目 总投资360亿元,已正式投产,正进一步开展第三阶段产能建制机器设备安装调试及验证。

  电子城·厦门国际创新中心 正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海西第一”的创新中心示范项目。

  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工程 已于1月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景观效果,塑造怡人宜居的生态环境。

  港口旅游服务业项目 为精心打造厦门港口旅游品牌,我市不断拓展海上旅游产业,延伸邮轮母港产业链,西海湾邮轮城综合体和五缘湾游艇综合体等一批港口旅游服务业项目正加紧主体工程施工。

  “亚洲一号”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 总投资20亿元,正全力加快厂房基础建设。

  软件园三期 正加快推进A10号楼、A18体育馆、B16项目、D09号楼等建筑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部分专项验收工作,相关配套市政道路同步施工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