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正月十五看世界各地如何“闹元宵”

2018-03-02 08:15:09  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男抛香蕉女挂柑

正月十五看世界各地如何“闹元宵”

  2013年马来西亚元宵节,马六甲武术龙狮总表演舞龙舞狮,大闹元宵。新华社发 张纹综摄

  元宵节也是马来西亚华裔重大的传统节日之一。在马来西亚,“抛柑接蕉”的习俗也是热闹又浪漫,极具特色。

  元宵之夜,华裔单身男女纷纷走出家门,涌向公园的河边或湖边,男的抛香蕉,女的抛柑橘,还在水果上写上联络号码,以期觅得一段好姻缘。

正月十五看世界各地如何“闹元宵”

  两名马来西亚男子在水里捞柑橘。新华社发 张纹综摄

  有的地方还会举办“你挂柑,我采柑”的活动,年轻人用红线将自己的照片跟柑橘绑好,挂在许愿树上,希望就此结识可以携手相牵的伴侣。

正月十五看世界各地如何“闹元宵”

  马来西亚男女参加“抛柑接蕉”活动。新华社发 张纹综摄

  美国:华人华侨欢度佳节

  在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华人社团每年都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闹元宵,品汤圆、赏花灯、舞龙舞狮,欢度佳节。还有不少华人会去庙会许愿,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在美国各地的唐人街,节日气氛尤其浓厚,锣鼓震天、鞭炮齐鸣,舞狮队伍走上街头,祈愿人们生活红红火火,运气越来越好。

  (新华网国际频道宋家慧 栗一星文字来源:央广网、中国网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