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宵节吃汤圆or元宵?探访:手工元宵是这样摇出来的

2018-03-01 08:3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延伸——

  元宵与汤圆有什么区别?

  中国素有“北元宵,南汤圆”的说法,元宵和汤圆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厂副厂长郭亚萍告诉中新网记者,元宵和汤圆的制作工艺不同,元宵是“摇”出来的,而汤圆则是“包”出来的。

元宵节吃汤圆or元宵?探访:手工元宵是这样摇出来的

  资料图:汤圆煮制后,表面比元宵光滑,汤水相对清澈。中新网邱宇 摄

  两者外观也不一样。元宵做好后表面会有“茸头”,即表面有浮粉,下锅煮时面粉融入水中,汤呈乳白色。元宵煮后迅速膨胀,个头比汤圆大。而汤圆皮是用干糯米粉加水和成面团,再包上馅料,抱团性较好,表面更光滑,煮制汤水清澈。

  另外,从口感来看,元宵更有咬劲,有突出的糯米面香味;汤圆则比较嫩滑软糯,糯香味不明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