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深入獐子岛:揭扇贝绝收原因 不是天灾是人祸

2018-02-23 10:46:03  来源:央视财经
  

  信息披露时间点蹊跷 基金“精准”减持

  关于獐子岛扇贝的离奇死亡,除了死亡原因,宣布死亡的时间点也是非常蹊跷。根据獐子岛集团2017年10月2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正常。可就在1月31日,扇贝却突然大批死亡,这短短的三个多月内到底发生了什么?扇贝为什么突然都死了呢?

  2017年10月25日,獐子岛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显示,涉及2014—2016年底播预估到2017年10月末未收获的135万亩虾夷扇贝尚不存在减值风险。而在1月31日,公司公告巨额亏损,称大量扇贝突然死亡。对于这三个月内发生的巨变,獐子岛集团在2月12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称,“此次虾夷扇贝遭灾,公司虽然监测到相关指标异常情况,但是基于历史经验、抽测结果以及生产经营数据,对相关指标异常及虾夷扇贝偏瘦等情况未给予足够重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辽宁省大连市獐子岛镇居民:(10月)中旬就发现死得挺多的,还以为是正常死亡,11月份就发现接近90%死亡,就感觉这个不对劲了。董事长也回来,而且有不少专业人员。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贝广场员工:十一月份货量确实是少,但是过了十二月份以后,他们都上不来货了。

  捕捞的扇贝大幅减少,出货量也随之锐减。对此,獐子岛内部员工向记者反映,11月份发现扇贝死亡之后,公司还曾给各级管理人员开会,要求大家不要向外泄露。

央视深入獐子岛:揭扇贝绝收原因 不是天灾是人祸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船员:干贝(扇贝)死亡不要对外讲,就是在中层以上告诉他不要对外讲,你现在去问领导,一个都问不出来。

  在此期间,2017年11月13日至12月19日,獐子岛集团二股东和岛一号投资基金披露减持,分四笔卖出獐子岛股票199.85万股,占比0.28%,套现逾1500万元。从减持均价来看,有三笔均价在7.9元左右,与和岛一号基金2016年买入獐子岛股票的价格(7.89元/股)相差无几。

  安徽安爵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榕:一般大股东减持通常是在逢高的时候减持,股价高的时候正好有相应的获利,没有获得任何收益的情况就去减持,那很大(程度)肯定是为了规避风险,我也看了一下,它这段时间的成交额非常小,平均可能都在几百万左右,那也可能是确实减不了特别多的货。

  资料显示,持有和岛一号基金的一部分是獐子岛集团自家人。2016年,獐子岛员工共实际出资6780万元,其中董监高出资1983万元,参与认购和岛一号基金。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3月份到期,有机会退出,但并未有动作。目前,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说明,和岛一号投资基金减持公司股份的动机和目的,并说明其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是否知悉公司2017年度预计净利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