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开通试运营后半个月 查获违禁物品1413件

2018-01-20 11:04:2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地铁开通试运营后半个月 查获违禁物品1413件

  违禁物品简易弹弓

  开通首日查获违禁物品最多

  地铁运营19天,第一天可忙坏了安检工作人员。地铁中山公园站安检工作人员刘财介绍说,2017年12月31日,地铁中山公园站的两个安检口就查获了200余个氢气球。“很多家长带着孩子逛公园,买了气球后要搭乘地铁,但根据规定,充气气球是不能带上地铁的。”工作人员说,乘客可以放弃搭乘地铁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也可以放掉氢气球中的氢气,更多乘客选择“自己放弃违禁物品”,交给安检工作人员处理。

  平峰时段比高峰时段多

  随着市民坐地铁的次数多了,也渐渐懂得哪些东西过不了安检就不带了,查获违禁物品的次数也呈递减趋势。

  谢为民告诉记者,查获违禁物品的高频时段并非是每天的早晚高峰期,而是平峰时段。“除了地铁刚开通的几日,现在几乎多是平峰时段查获各类违禁物品比较多。这与乘客来自哪里有很大关系。”谢为民说,早晚高峰期多为市民乘坐地铁,有被查经验的人下次就不再带违禁物品了。而很多初到厦门的外地游客还不是很了解厦门地铁的违禁物品目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