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频发大象袭人事件:多人戏弄野象并拍照被踩死

2018-01-09 08:59: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BBC称印度人与野象自拍太狂热 惹怒野象被直接踩死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英媒称,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越来越多人喜欢跟野象自拍,结果大象生气了,袭击了人,甚至有几个人直接被踩死了。BBC印地语记者苏布拉·帕蒂称,当地林业部门的官员担心类似事故正在呈上升趋势。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8日报道,去年12月的一天,纳亚克赶集完回家,半路看到了一头他们村里的象被很多人围着,那些人一边戏弄大象一边拍照。纳亚克加入了人群,并试着跟大象自拍。在这个过程中,大象被激怒了,用象鼻卷起纳亚克并碾死了他;去年9月,也是在奥里萨邦,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一名叫巴提的保安试图与大象自拍,但因靠得太近而被大象杀害。路人拍下的视频显示,巴提靠大象越来越近,结果大象突然攻击了他。巴提试图逃跑,但是被大象踩死;也有试图跟大象自拍逃亡成功的,虽然保住了命,但受伤严重。

  “这个地区有很多大象攻击人的事件,但只有很少几起被报道。”野生动物学家莫汉蒂称。

  报道称,奥里萨邦政府已经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该地区的野生动物首席看护人特里帕蒂称,他们正计划在一些事故多发地组织一些模拟演练,以提高人们的防护意识,并警告人们不要离野生大象太近。

  奥里萨邦政府数据显示,迄今已有60人被大象攻击身亡,其中有多少人是因为自拍而死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官方担心,由于狂热的自拍潮流,将来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莫汉蒂称,大象攻击人的现象加剧,有一部分原因是森林里没有足够的食物,大象要去村里和镇里找吃的。“尤其是12月和1月,大象会从森林里出来,去农民的田里吃大米。”

  “大象会成群地从森林里出来,人们看到了就很兴奋,就开始拍照,”森林靶场安全官米什拉称,“闪光灯会刺激大象,这是大象发起攻击的主要原因,”他说。

  米什拉称,政府曾努力与当地居民见面,试图商讨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但是没有用,当地人都不在乎。”

  另一名林业官员达斯称,当大象来到镇上时,他总是看到人们玩弄大象,“他们用甘蔗喂大象,之后就开始自拍,每次都会惹怒大象。”

  报道称,根据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德里因陀罗普拉沙信息技术学院的一项研究,近年来,印度因自拍导致的死亡数要高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然而,因为和野生动物自拍致死的案例并不仅仅限于印度。2015年,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发生了五起游客与野牛自拍被刺伤的事件,此后,官方发布了相关的警告;同时在西班牙,一名男子试图与公牛自拍,但被公牛攻击致死;2016年,一名中国游客背对海象自拍,被海象抱下水溺亡,饲养员跳入水中营救,结果也不幸遇难。在Youtube上,有一个集合了25个最危险的自拍的视频已经被观看了4000多万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