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清代老范志大厝展开抢救性修缮行动

2018-01-08 09:08:30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市区清代老范志大厝展开抢救性修缮行动

在老范志大厝的小院看戏,古早的时光又回来了。(潘登 摄)

  部门回应 整合周边资源 活化百年古厝

  “老范志大厝有两三百年历史,为闽南民居的典型,本身就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加之周边文化资源众多,若打开老范志大厝与九一街之间的大埕、修复大厝的第一进与后院,打通和整理好资源点之间的联系,就能形成泉州传统特色的城市生活文化展馆。”市古城办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老范志大厝修缮项目已经启动,老范志大厝的产权情况调查基本完成,正在制定产权收储方案,概念设计方案也同时开展。通过抢救性修缮行动,制定古大厝保护方案,提出建筑的保护和修缮措施,完善古大厝内部配套设施,提出古大厝展示对策,整合周边景观的文化资源,焕发古城古建筑的活力。该项目的实施,将给其他文物保护修缮工作起到示范性作用。(记者 殷斯麒)

  古城双修

  “七个一”工程

  一园(小山丛竹公园)

  一区(龙头山片区)

  一河(八卦沟)

  一街(西街)

  一路(中山路)

  一厝(老范志大厝)

  一站(旧车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