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 却因这行小字连夜认错,为啥?

2018-01-04 08: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程春雨)支付宝一年一度的用户“年度个人账单”3日又刷屏了。不过有关账单中“服务协议”默认选项允许支付宝收集用户信息包括在第三方保存的信息,将支付宝年度账单推向一个争议的高潮。对此,支付宝方面3日晚间紧急回应,“这件事,肯定是错了。”

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 却因这行小字连夜认错,为啥?

  2017支付宝年账单总览页面,包含线上消费、线下消费等项目。

  【刷屏】

  2017年账单比拼,花了多少、花哪儿了?

  1月3日起,用户打开支付宝App,首页就可看到“2017年账单来啦”的字样,可点击进入查看自己的2017年度账单。

  作为移动支付的两大龙头之一,支付宝每年的年度账单都颇受关注,成为各类聊天的话题或调侃的段子。

  自2日支付宝公布2017年全民账单后,网友纷纷开始了预热——“又到了一年一度炫(ku)富(qiong)的时候”。一些网友纷纷表示要拒绝,说“不再想看账单”、“请不要把你的账单发出来让我看到”等等。

  但事实证明,今年支付宝的账单又双叒攻占了朋友圈。3日下午起,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2017年账单。有网友晒出账单称,“看到账单才发现我这么有钱”、“终于知道钱花哪儿去了” 。

  相比往年,今年的账单更细致,消费被分为了“线下消费、线上消费、生活缴费、手机充值、其他”五项。其中线下支付细分电影院、餐厅、商超便利店、小商户等,出行则细分共享单车、火车、飞机、打车等,还包括了个人信用分、贡献的爱心、环保贡献等相关数据。

  基本上从账单信息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例如,准确的指出记者2017年线下支付最常光顾的是北京某好邻居便利店,以及全年通过支付宝支付的出行总次数,飞机、火车、打车各多少次,花费多少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