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大两教授入选世界级刊物选出的“2016年20大转化研究者”

2017-12-10 09:33:24  来源:厦门日报
  

  世界级学术刊物《自然·生物技术》昨天揭晓的“2016年20大转化研究者”,首次出现两位中国大陆学者,他们都来自厦门大学,而且都在厦大的同一个实验室――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自然·生物技术》发布的榜单上,厦大夏宁邵教授和李少伟教授入选“2016年20大转化研究者”(Top 20 translational researchers of 2016)的榜单,分别位列第七、第十二。据悉,今年有五位华人学者入选,中国大陆学者是首次入选。

  厦大校方发布的消息说,这体现了厦大在国际生物技术领域的影响力正在快速提升。

  从2013年至今,《自然·生物技术》每年年底公布前一年度全球转化研究排名前20名的研究人员,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历年入选者中,不乏大家熟知的科学家,如诺贝尔奖得主David Baltimore等人。

  据介绍,2016年度榜单优先基于候选人该年度的美国授权发明专利数量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再综合被引用的专利数、候选人H-index指数(一种评价学术成就的新方法,一名科研人员的h指数是指他至多有h篇论文分别被引用了至少h次)等指标进行最终排名。

  厦大夏宁邵教授和李少伟教授2016年度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分别为13和12,涉及流感病毒(FLU)、戊肝病毒(HEV)、人乳头瘤病毒(HPV)、乙肝病毒(HB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等多个研究方向。

  巧合的是,也是在昨天,夏宁邵教授荣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今年特别增设的“科技成果转化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旨在奖励中国医药研发领域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在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内颇具影响。(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欧明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