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最小背包客”徒步罗布泊6天 哭着与同伴返回

2017-12-08 09:40: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最小背包客徒步罗布泊6天 哭着与同伴返回

  “虎爸”潘土丰称以后“尽量选择放假时间徒步”

“中国最小背包客”徒步罗布泊6天 哭着与同伴返回

  “最小背包客”徒步沙漠。

  不上幼儿园、从小跟着父母徒步、一年大半的时间都在路上……2016年,一张小女孩路边求搭车的照片在微博上一下火了,照片中的小女孩雯雯当时仅4岁,“徒龄”却已近3年,网友因此称她为“中国最小背包客”。

  近一年来,雯雯并未停止徒步,她和父母一起挑战了川藏线、在尼泊尔体验了滑翔伞、穿越了原始森林……就在上个月,5岁的雯雯和爸爸、妈妈以及哥哥、新伙伴林林,挑战了“死亡之海”罗布泊。12月7日,已回到成都的一家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虎爸”潘土丰告诉记者,这次沙漠之旅只有短短6天,“算是一次失败的挑战”,但也收获了很多东西。

  这一路上,关于雯雯父母“虎式教育”的争论也一刻都没有停止过。虽然受到质疑,父亲潘土丰“不打算让她(雯雯)上幼儿园”的决定并未动摇过。明年9月,雯雯就到了上学的年龄,潘土丰坦言,以后会尽量选择放假时间进行徒步。

  新成员加入

  请假两个月同行 走到半路就打退堂鼓

  12月3日,雯雯一行5人到达了成都,这是他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过几天就回上饶了,孩子请的假快到期了。”7日,在成都华西坝附近一青年旅社,看着一旁嬉戏打闹的3个孩子,潘土丰说道。

  3个孩子中,除了女儿雯雯和大儿子柏如,还新加入了一个成员——柏如的朋友,11岁的林林。

  今年暑假期间,放假在家的柏如当起了“孩子王”,带着比自己还大的孩子一起露营、野炊,林林就是其中一个。“他(林林)可能是被感染了,也想加入我们的徒步,他的父母也很支持,所以就一起了。”说起新加入的成员,潘土丰的语气中难掩自信。

  去了高原,也去了海边,这一次,潘土丰给孩子们拟定了一个新的挑战——“死亡之海”罗布泊。向学校请了两个月的假,10月,一行5人在滇藏线上开启了挑战之旅。

  每天6点半起床,徒步20多公里……走到一个叫佛山镇的地方时,林林便打起了退堂鼓。当天,路上少有车辆经过,一直到晚上11点,一行人仍没搭上车。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公路上,林林大哭着要回家。“让我没想到的是,雯雯和柏如他们主动安慰鼓励哥哥。”潘土丰说。

  一个小插曲后,5人继续上路,林林也渐渐融入其中,“刚开始每天都要跟他爸爸妈妈打电话,到后来,一个星期才打一次,更独立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