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全球武林高手"华山论剑"

2017-11-18 15:40:0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全球武林高手"华山论剑"

  开幕式节目展演《宋江阵势》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翔宇)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开幕式昨夜盛大上演,从今日起的三天赛程中,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等27个国家和地区及北京、上海、浙江、新疆等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37支队伍、4356名选手,将在集美区嘉庚体育馆和杏林文体中心一较高下,展现武术风采。

  据介绍,本届赛事涵盖武术套路比赛,跆拳道比赛和武术段位制考试,集多样性、参与性与专业性于一体。赛事以高奖金和多奖项吸引境内外高水平的运动员参赛。在奖项设置方面,除设置个人金银铜奖牌外,还设置武术最大团队奖、团体名次奖、个人全能奖、武德风尚奖、跆拳道品势/竞技王中王奖等奖项。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武术协会、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厦门市武术协会承办。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继续参与主办赛事,吸引到国家级、地方级最优质资源的加入,为比赛安全、公正举办提供有力保障。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分别负责组建武术套路、跆拳道比赛裁判队伍,召开组委会与技术会议,组织竞赛执行工作。由省武术协会、厦门市武术协会和厦门大学武术协会负责武术段位制考试工作,大大提升赛事的含金量。竞赛期间引用国内最权威、专业的电子评分系统,保障赛事评分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