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00后”消防新兵初长成

2017-11-15 17:02:48  来源:新华网
  

福建“00后”消防新兵初长成

  “00后”新兵伍磊正在进行攀爬消防拉梯训练。他的新训班长说,伍磊体能稍弱,但学习能力很强。如今,他憋一口气就能完成这项攀爬训练,成为单项标兵(11月14日摄)。新华网 肖和勇 摄

  今年9月中旬,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迎来520名新兵。他们当中,“95后”有509人、占比达96.2%,而这其中不乏“00后”的身影。这些年轻人入伍表现怎么样?他们的新训班长说,“00后”新兵都不赖。“00后”初入警营会想家,但如今哭得少了;平时爱玩闹,但训练起来不含糊。经过2个月的火热淬炼,这些青年正逐渐蜕变成消防战士。眼下,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新兵团集训已进入后半程。再过1个月左右,这些新兵将奔赴基层一线,承担起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