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省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海南基准线稳居第一

2017-11-15 10:5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省区暂未公开企业工资指导线

  黑龙江已多年未发 吉林表现突出

  截止到11月14日,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目前还有10个省份未公开。据记者了解,其实有多个省份已经连续多年没有公布本省的工资指导线了,这与其本身经济发展水平有很大的关系。

  据悉,东三省2016年除吉林外,黑龙江、辽宁均为发布当年的工资指导线,而黑龙江已连续多年未发布工资指导线。近几年,仅省会城市哈尔滨等城市进行了发布。

  这完全与东三省经济发展水平情况相符合,近几年,东三省作为老工业基地经济发展缓慢,但随着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当地的改革发展,从前三季度的GDP数据来看,经济状况在向好发展。

  吉林是东三省中经济发展相对较好的省份,吉林2017年的工资指导线与去年相比基准线和上线均有所上调。而且据记者了解,吉林已连续三年都发布了工资指导线。

  海南基准线稳居全国第一

  天津工资增长上线已持平北京

  在基准线方面,海南省的基准线最高,为9.3%;天津紧随其后,基准线为9%;其他省份的基准线均低于9%。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海南之所以表现亮眼,跟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据了解,2017年前三季度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3213.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

  天津的基准线虽略低于海南,但上线比海南多了3.8个百分点。天津这两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也非常快,上线已经持平北京。

  (记者 杨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