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机博会开幕 大批新产品新装备亮相

2017-11-08 16:01:19  来源:人民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机博会开幕 大批新产品新装备亮相

  机博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龙岩11月8日电(吴隆重)无人机、无人船、无线充电桩……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简称“机博会”)暨第十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8日在龙岩开幕,大批新产品新装备亮相展会现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前来参观洽谈,展示了当地实体经济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

  当天,76个投资项目成功签约落户闽西,总投资269亿元,利用客方资金254亿元。其中生产性项目61个,总投资187亿元,占签约项目数的80%,显示了相关行业对实体经济强劲发展的信心。

  来自海峡两岸机械行业名企和国外产业巨头等300多商家汇聚现场,开展产品展览展销、项目招商、技术成果对接等系列活动。卡特彼勒、徐工、三一重工、龙工等全球工程机械百强企业,一汽、重汽等国内交通运输百强企业,台湾捷豹、台湾东刚等行业名企,瑞士ABB等全球50强机器人公司,比亚迪、奇瑞等新能源汽车企业纷纷亮相,展出了各类专用车、汽车、大型机械设备、数控机床、激光切割设备、环卫设备、机器人、专用车配件、汽车配件、机械零部件等最新产品。

  本届博览会还举办海峡两岸(龙岩)青年文化创意产品交流展、2017海峡两岸机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2017年中国·福建海外人才创业周(龙岩)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合作共赢。

  龙岩是福建省机械产业重要基地,目前初步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环保设备三大集群。据介绍,本届博览会成功落户闽西的大型投资项目多,总投资30亿元的漳平市现代装备制造业特钢铸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6.8亿元的新罗区欧克新型轻质建材生产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永定区竹缠绕复合管生产项目为业界所瞩目,将促进当地千亿级主导产业的形成。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