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申请保障性租赁房新标准:家庭收入标准放宽

2017-10-24 11:14: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申请保障性租赁房新标准:家庭收入标准放宽

  建设中的保障房地铁社区。(来源/厦门市安居集团)

  想要申请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注意了,又有一利好消息!24日,厦门市建设局正式公布《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涉及的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和家庭收入(资产)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新标准》),这是继2015年公布的标准到期后发布的新一版标准。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时间推移,市民收入水平已经发生变化,经过科学合理测算后,此次对原标准进行了更新调整。《新标准》将更贴合市民收入实际情况,其中申请保障性租赁房,部分家庭收入标准更宽了。

  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厦门市配租保障性租赁房、市级公共租赁住房时,都将按照此标准审核本市户籍家庭的申请资格。

  【同步】

  三个公共租赁房项目

  正在建设中

  不少市民关心,什么时候才有面向本市户籍的市级公共租赁住房以供申请?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目前有三个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开展建设,建成后运营企业安居集团(咨询电话:968383)将根据需求安排部分房源分批面向本市户籍符合申请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

  珩琦公寓:项目位于集美新城集美大道与珩山街交叉口东侧,总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051套公共租赁房及其他商业配套用房。截至2017年10月中旬,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及底板施工。

  园博公寓:项目位于集美区园博苑东侧,集美大道与杏林湾路交叉口西侧。地块总用地面积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58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公共租赁房2614套以及商业、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清洁楼等配套设施。截至2017年10月中旬,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

  后吴公寓:项目位于滨海西大道与西福路交叉口西北侧,紧邻轨道交通6号线后吴站,总用地面积4.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4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92626万元,计划建设8栋23-33层高层住宅、1栋33层单身公寓,提供住宅3459套。截至2017年10月份,已完成桩基工程,正进行地下室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整个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完工。

  【链接】

  《新标准》具体内容

  ●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2平方米。

  ●本市户籍家庭社会保障性住房保障面积标准为:单间公寓建筑面积30平方米左右,一房型建筑面积45平方米左右,两房型建筑面积60平方米左右,三房型建筑面积70平方米左右。

  ●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收入(资产)标准: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5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20万元;2-3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10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40万元;4人及以上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13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52万元。

  ●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不同档次租金补助的本市户籍家庭收入标准: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取得民政部门核发的《福建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并在有效期内;

  低收入家庭: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3万元,2-3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6万元,4人及以上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8万元;

  中等偏下收入家庭: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5万元,2-3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10万元,4人及以上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13万元。

  ●申请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收入标准:

  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8万元;2-3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20万元;4人及以上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25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