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教育厅:福建将建设一批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

2017-10-21 16:42:5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我省将建设一批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将弘扬革命文化与当代大学文化建设相结合,创新方式与载体,形成可示范、能推广的校园文化特色项目和品牌。今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决定在高校培育建设一批福建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打造福建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品牌。

  根据申报条件,申报基地应有较强的学科基础。依托相关学科专业,为学校开设福建红色文化系列课程提供支撑。利用地域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编写出版红色文化读本作为校本教材。有一支专业基础比较扎实、有志于研究和传播福建红色文化的教师队伍。

  此外,这些基地要能发挥较好的育人功能。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挖掘福建红色文化元素,将福建红色文化有机融入思政课程,转化为生动教学内容。每年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与红色文化基点村长期挂钩服务和合作的机制。积极参与“福建易班”建设,编发学习宣传福建红色文化相关文章,为“红色基因”“先贤足迹”等栏目提供内容支撑。

  最终,基地要形成独具特色的项目品牌。将弘扬革命文化与当代大学文化建设相结合,创新方式与载体,形成可示范、能推广的校园文化特色项目和品牌。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