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6个项目将开工 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活力四射

2017-10-12 10:04:34  来源:厦门日报
  

26个项目将开工 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活力四射

  翔安医院效果图

26个项目将开工 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活力四射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耀东)蓝天如洗,碧波万里。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长假,环东海域新城活力四射——辽阔的同安湾海面上,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绵长的浪漫沙滩上,万人狂欢,群情激荡。国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业余帆船大赛与国内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电子音乐节在环东海域同场上演,让人们感受到了这座新城的生机与活力。

  伴随着跨岛发展战略的号角,在环东海域几十公里的海岸线上,在环东海域上百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正在上演一场“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建设大戏。

  记者昨日从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总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获悉,第四季度,环东海域新城将有26个项目开工。在这份表单上,环东海域医院、滨海旅游浪漫线市政配套工程和公建配套工程、美山路综合管廊等一系列让城市更宜居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格外引人注目。

  让市民在城市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瞄准“宜居宜业”的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引下,环东海域的建设者正在用大手笔谱写华美篇章:优质的医疗配套、比肩岛内的教育高地、完善的交通路网,“顶配”的环东海域新城正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要求,全面加快开发建设。

  26个项目将开工 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活力四射

  建设中的环东海域新城

  医疗配套高位嫁接

  环东海域医院年底动工

  环东海域医院计划年底动工建设。

  选址同安区西福路与西柯街交界处的环东海域医院一直备受关注,因为这个项目将成为同安新城核心区内第一家三甲综合医院。

  市环保局环评公示的材料指出,环东海域新城是厦门实现跨岛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本项目作为环东海域新城重要的配套基础设施,可以进一步推进环东海域新城的建设。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被认为是弥补厦门人均床位不足与促进厦门市整体医疗水平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厦门市整体医疗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条件。

  据悉,由中山医院作为业主的环东海域医院将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和国家重点大学研究型附属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为神经外科、骨科、肾内科、消化内科。项目一期建设1000个床位,二期预留500个专科医疗床位。

  此外,由厦门大学作为业主的翔安医院计划明年建成投用,作为厦门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一市两校”深化战略合作的主要共建项目,该院将成为环东海域新城范围内的另一所三甲综合医院。

  据悉,环东海域新城内计划新建医院项目共有5个,除了即将动工的环东海域医院外,还包括在建的翔安医院以及正在谋划的翔安妇幼保健院、地铁社区综合医院、西炉专科医院,共可提供床位3205个。

  优质的医疗配套是一座宜居城市的应有之义。通过高位嫁接、完善布局等措施,环东海域新城的医疗配套正日益完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