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纪委紧盯公车使用管理 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2017-10-02 14:49: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纪委紧盯公车使用管理 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市纪委监察局启动“1+X”专项督查,紧盯公车使用管理。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薄洁) 昨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也是整风肃纪的重要节点,市纪委监察局再次启动“1+X”专项督查,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抽查部分单位的公车封存与集中停放等情况,还深入岛内外交通要道、景区景点、餐饮场所、健身娱乐场所等,重点检查公车私用等问题。市民评代表、本报“监督在线”记者全程参与了此次检查。

  根据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的要求,在节假日期间(含双休日),公务车辆必须封存停放,行驶证和车钥匙指定专人集中管理。在滨海街道办事处,检查人员根据定点停放情况报备表,逐一核查公车入库停放情况。经查,滨海街道办事处共有7辆公车,均已入库停在指定停车区域,公车管理较为规范。在对市文联的检查中发现,虽然该单位的2辆公车都已入库停放,但行驶证和车钥匙并未集中管理,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一大早,前往晋爵会游泳的人不少,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的。检查人员对这些车辆逐一核查,未发现问题线索。上午8时许,驶往环岛路的车辆越来越多,胡里山炮台周边的停车场也停了不少车。检查人员对行经景区的车辆以及周边停车场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车私用。

  临近中午时分,检查人员还来到位于集美的鑫温沙饭庄、猎人山庄农家菜馆和集志农庄等农家乐进行检查,同样未发现问题线索。

  机场、车站、桥隧通道等,也是监督检查的重点。假期第一天,厦门北站、高崎国际机场都很热闹,周边停车场也停了不少车。检查人员仔细排查这些车辆,查看是否有厦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公车,结果“一无所获”。

  在昨日的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到厦门老院子、SM城市广场、湖里万达广场、国际邮轮码头等场所展开检查,均未发现公车踪迹。

  市纪委监察局表示,中秋国庆期间将持之以恒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狠刹“节日病”和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对发现的疑似线索,也将深入展开核查,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一经查实,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民评代表许荣栋曾焕生柯明哲李志安庄洁

  【互动】

  “四风”问题请您举报

  如果您发现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请向市纪委监察局举报。您可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察局举报中心电话12388;还可下载“鹭岛清风”App客户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反“四风”一键通进行举报。

  此外,您还可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与市民评代表、相关媒体进行互动。请您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