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交通执法: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2017-09-29 08:46:08  来源:福建日报
  

  加强科技建设 助推执法行业监管

  围绕“互联网+”交通执法建设,着力提高交通执法现代科技含量。在全省各级交通执法机构推广应用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开发的交通执法业务应用系统,100%实现执法案件网上办理,网上电子监察。经省政府批准,在全国率先采用租赁执法车的方式,实现对全省交通执法机构统一配置296辆交通执法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同时,全省统一配置执法单兵装备,移动执法装备,远程监控装备,监控指挥中心等,应用先进技术推进科技治超,在闽侯祥谦、南安水头、漳浦盘陀岭、龙岩坂寮岭、浦城七里头等公路治超站建设公路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试点,推动非现场执法和科技治超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我省交通执法科技信息化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 培育打造执法文化

  队伍建设是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根本,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因地制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2013年,积极争取省公务员局的支持,严格按规定补充工作人员,把好队伍人员准入关。目前,全系统到位4205人,从组建时的36%提高到近70%。建立实施交通执法人员轮训制度,每两年开展一次为期半个月的全封闭集中军事化训练,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行业系统队伍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全系统推广交通执法“1353”党员创新教育模式,以队伍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凝聚人心、增强战斗力。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修订完善《福建省交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对568项交通行政监督、处罚、强制权的裁量空间做出全面细化和规范,促进公正执法、合理行政。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实施交通执法行业文化建设,印发《全省交通执法行业文化建设“三年创树”工作指导意见》,每年开展十佳“文明执法示范窗口”、十佳“文明执法标兵”和“最美交通执法员”评选活动,加快培育和践行“忠诚履职、文明服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交通执法行业文化精神理念。

  全省交通执法人始终默默坚守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最前线,每一个基层交通执法站所就是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场所。不说风吹日晒,不言雷雨交加,交通执法人常常牺牲双休日、节假日,在公路、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码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忠诚与履职、奉献和服务,谱写着一曲交通卫士之歌。

  改革勇向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持续纵深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加强队伍标准化建设,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全力为我省交通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秩序。(陈兴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