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港义工王华鹰生前致力公益14载 群众树碑纪念

2017-09-21 09:48:12  来源:泉州晚报
  

泉港义工王华鹰生前致力公益14载 群众树碑纪念

  患病期间,王华鹰仍然坚持参加公益活动。 (资料照片)

  身患重症 仍记挂帮助别人

  2014年10月,王华鹰突然感到鼻塞、头痛,以为是鼻炎,就没有在意。2015年1月,他到深圳做鼻息肉切除,谁知病情逐渐加重,被诊断为鼻咽部恶性肿瘤。

  治疗期间,他仍未放弃公益梦。虽然自己的治疗花费大,他仍坚持定期给一位父母双亡的龙岩小女孩捐款,即使在他住院期间也没有断过。“我哥哥病了后委托我每月转账,担心影响女孩的学习和心情,他隐瞒了病情。”弟弟王华鹏说,哥哥走后,他会一直帮助小女孩直到她初中毕业,“他说,钱不多,却是小女孩坚持学习的希望和力量,不能断了。”

  2015年5月,在厦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华鹰,参加俱乐部举办的救助多胞胎母亲的义卖活动,为活动出谋划策,忙前忙后。

  捐赠遗体 为公益奉献一切

  2016年1月,王华鹰病情加重,被确诊为鼻咽部恶性肿瘤晚期。他病倒后,许多爱心人士和之前接受过他帮助的人,纷纷伸出援手。可对于社会各界的资助,经济并不宽裕的他,总是让义工转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在弟弟王华鹏的记忆中,即便在生命最后的一年多时光里,躺在病床上的哥哥仍有着讲不完的公益话题,“他说,即便是不在了,也想用尽可用的一切,为公益做点事。”

  2016年11月,在泉港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王华鹰签下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和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能做的事不多了,遗体捐出来能用的就拿去用,用不了的就捐做医学研究,我的人生就算圆满了。”在泉港,死后捐赠遗体的人还不多,王华鹰是第二例。

  2017年4月14日,被病痛折磨了几年的王华鹰离开人世。9月7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上百人齐聚在南埔镇佳云公园,参加为王华鹰举办的宣传纪念碑揭碑仪式。泉港的父老乡亲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铭记家乡的骄傲。

  记者手记

  以碑为媒 传递大爱

  王华鹰的一生,短短34年,生如夏花,热烈绽放。他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人生的真谛,在点滴小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干奉献抒写了不平凡的青春乐章。

  他的公益心还在跳动着。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人像他一样的爱心人士,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投身公益,延续着和他一样的爱。

  他们爱这个世界,也被许许多多的人爱着。经过南埔镇和佳云公园所在村的反复论证推敲,决定在这充满奉献气息的佳云公园,以书为介、树碑铭传,共同见证公益达人王华鹰的善行义举。

  这方碑刻,昭显着王华鹰事迹的同时,也提醒人们积小善为大善,弘扬公益、奉献精神,为社会增添更多正能量。

  (广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