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砖国家芭蕾之夜今晚启幕 将为市民带来经典片段

2017-09-15 09:08:08  来源:海西晨报
  

金砖国家芭蕾之夜今晚启幕 将为市民带来经典片段

  彩排现场,演员们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今晚7:30,金砖国家文化节的金砖国家芭蕾之夜将在厦门艺术剧院精彩上演。昨天下午,来自金砖五国的芭蕾艺术家在厦门艺术剧院成功完成联排。

  经典双人舞传递美好爱情

  旋转、压腿、劈叉……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重复。下午2:00,到厦门的第二天,不少国外演员还未倒时差就开始排练。

  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的香农·格洛弗、勒维·杨将在此次金砖国家芭蕾之夜,带来经典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阳台双人舞。

  这是剧中最著名的一段舞蹈。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这一段情景交融的双人舞上演时,台下观摩的观众们真正领略了一次源自心底的澎湃。那张开双臂时的狂喜、那紧紧拥抱时的力度、那高高托举时的缠绵、那依依惜别时的眷恋……这些用语言无法表达的青春爱情的美好,仿佛在此刻被舞蹈说尽了。

  “我非常喜欢这段舞蹈,也非常喜欢这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扮演朱丽叶的香农·格洛弗告诉记者,她从4岁开始练芭蕾,从事芭蕾舞行业已有15年了。这次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厦门,也是他们舞团第一次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舞蹈团同场演出。“希望通过舞蹈,我们能相互认识、增进交流。”

  演出前反复推敲每个动作

  玛莉亚·阿拉什、亚历山大·沃尔齐科夫是来自莫斯科模范大剧院的两位首席演员。这一次,他们将为厦门观众献上经典芭蕾舞《天鹅湖》的片段。

  彩排现场,记者看到,他们仿佛沉浸在了舞蹈的世界里。“《天鹅湖》是全世界观众最熟悉的芭蕾舞剧之一,我已经记不清跳过多少场《天鹅湖》了。但在每次演出前,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舞蹈与音乐的所有相契点,我都会反复推敲。”玛莉亚·阿拉什表示,她希望这次在厦门的“处女作”能为这里的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据亚历山大·沃尔齐科夫介绍,他们此前也曾与中国和巴西的舞蹈团合作过。“这是我们第一次与金砖国家的舞蹈团合作,也是第一次来厦门演出,感觉很新鲜。”亚历山大·沃尔齐科夫说。

  据悉,今晚上演的金砖国家芭蕾之夜是此次金砖国家文化节的首场演出。观众将欣赏到中央芭蕾舞团、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芭蕾舞团、莫斯科模范大剧院和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等艺术团的明星舞蹈演员带来的《红色娘子军》《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经典片段以及印度曼尼普尔舞。

  演出信息

  时间:2017年9月15日

  地点:厦门艺术剧院

  节目单

  《常青指路》(选自《红色娘子军》)

  《海盗》双人舞(选自古典芭蕾舞剧《海盗》)

  《罗密欧与朱丽叶》阳台双人舞(选自古典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曼尼普尔舞

  《天鹅湖》黑天鹅大双人舞

  《堂·吉诃德》双人舞(选自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备注:节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