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烽火芳菲》定档11月 刘亦菲首次挑战素颜造型

2017-09-01 11:49:48  来源:南宁晚报
  

《烽火芳菲》定档11月 刘亦菲首次挑战素颜造型

  刘亦菲挑战寡妇造型

  由国际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埃米尔·赫斯基、严屹宽、余少群等国内外群星主演的二战巨制《烽火芳菲》昨日宣布定档11月10日,并曝光了“突击”版预告和“爆裂”版海报。刘亦菲片中所饰演的一位生活在浙江小镇的寡妇造型同时曝光。

  导演被中国人民善良打动

  在先导海报中,一架美国轰炸机被日军击中后坠入了漆黑的雨夜丛林,尾翼冒出的滚滚浓烟犹如一道闪电映出男女主角的两张侧脸。传递出唯美元素的同时,似乎也预言着更多的美好事物将被撕裂。在预告片里,美国飞行员的到来打破了村庄原有的宁静。

  二战期间,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时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震怒,为鼓舞美国民众士气下令轰炸东京。这是一次秘密的偷袭任务,64名飞行员驾驶16架改装后的B-25轰炸机轰炸东京。轰炸后因意外事故,机组人员迫降到中国境内,其中有56名被当地百姓救起并安全送回美国。此次救助事件使中国遭到了日本的疯狂报复,日军不仅发动了空袭、地面围剿屠杀还发动了细菌战,近25万中国百姓遇害。此次日军对中国百姓的屠杀人数仅次于南京大屠杀。

  这样一个残酷的历史事件,吸引了荣获“戛纳金棕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三项国际大奖的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关注。导演擅长在电影中深刻挖掘人性,其作品拥有良好口碑。李安导演早年在好莱坞见到比利导演时曾表示希望能导出同比利获奖作品《征服者佩尔》一样好的电影。王家卫导演也曾说:“中国电影欠比利·奥古斯特一个主席。”

  比利导演被这段历史中中国人民的善良和勇敢所打动,英雄不一定都出自战场,他决定以此为原型拍摄电影。为了拍摄《烽火芳菲》,导演拒绝了《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的邀请,放弃了几千万元的片酬和片约,带着编剧多次往返并居住在事件发生地。他们查阅了大量资料,亲自到农村体验生活,克服语言和文化差异。导演试图通过对战争中个体的刻画,展示战争残酷本质,具有一定反战意义。

  刘亦菲坦言新角色是挑战

  《烽火芳菲》的主演刘亦菲给人的印象一向有些不食人间烟火,而在电影中,刘亦菲饰演了一位生活在浙江小镇的寡妇,勇敢、隐忍、善良。她的丈夫在南京遭日军杀害,故独自承担起抚养女儿和照顾公婆的重担。令导演惊喜的是,刘亦菲成功完成了对这个形象的塑造:“她给这个角色所带来的深度以及多样性,让我印象深刻。”

  刘亦菲坦言饰演这个角色是一种挑战,但一想到25万这个血淋淋的数字,便感觉身上背负了一种责任,也给了自己力量。她说:“简单的感觉是最感人的。这个电影没有野心的野心在于,简单。它没有过于煽情,更像纪录片。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与美好。”(中 新)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