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运冠军折戟“枪战” 华人华侨首次参赛(图)

2017-08-29 10: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 王祖敏)也许是有开幕前率先进行的130场决战的“热身”,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22枚金牌的争夺战直入佳境。

  射击赛场,奥运冠军难以染指全运金牌的“怪圈”似有扩大趋势。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冠军陈颖、郭文珺、张梦雪悉数落马,无缘奖牌,名不见经传的江苏选手车晓婷获得冠军。这位23岁的小将此前还未能入选国家队。

奥运冠军折戟“枪战” 华人华侨首次参赛(图)

  8月28日,天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三名奥运冠军张梦雪、陈颖、郭文珺先后出局,23岁的江苏小将车晓婷“一黑到底”,夺得冠军。图为女子10米气手枪颁奖现场。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男子50米手枪同样是名将的滑铁卢。北京奥运冠军庞伟止步资格赛,连续在四届全运会上无缘金牌。北京奥运亚军、全运七朝元老谭宗亮获得第五名,山西选手王智伟卫冕成功。男子25米手枪速射,湖北选手程智鹏获得金牌。

  在男子50米手枪赛场,还出现了一位“美国选手”——去年曾代表美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籍华人石晶虽然止步资格赛,但他却是在本届赛会“华人华侨上全运”的新举措下,第一个亮相全运会的华人华侨选手。

奥运冠军折戟“枪战” 华人华侨首次参赛(图)

  8月28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美籍华人选手石晶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50米手枪预赛,位列第18名。图为石晶(左一)与庞伟、谭宗亮(右一)同台竞技。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射击赛场名将落马,其他赛场的奥运冠军依然是王者风范。

  提前进行的跳水比赛29日收官,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施廷懋如人所料获得金牌,确认了其中国跳水女队新领军人物的身份。

  男子10米跳台决赛,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不负众望夺冠。在今年七月的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曾丢掉这枚金牌。如今,陈艾森和亚军杨健的总分双双超过世锦赛冠军、英国名将戴维斯的590.95分。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