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驾考新规10月起实施 记者体验发现难度确实增大

2017-08-21 08:43:54  来源:重庆晨报
  

驾考新规10月起实施 记者体验发现难度确实增大

  18日,江北区一驾校教练在指导学员进行侧方位停车的练习。本报记者 胡杰 摄

  侧方位停车

  规定时限90秒

  “标准动作”用时1分钟

  根据驾考新规,侧方位停车须在90秒内完成,即车辆在出库时须按要求打关转向灯、不轧线的同时,完成车辆靠边的整套动作。计时从倒车线开始,直到完成所有动作出倒车线结束,与倒车入库一样,一旦超时即为不合格。

  雷雪琴再次应邀进行了一次测试,用时1分20秒。“这个科目,我练习得比倒车入库要熟,主要在出库时犹豫了,时间有点紧。”她直呼,时间限制给她造成一定心理压力,有些手忙脚乱。

  霍芝伟教练用“标准动作”进行了一次操作,用时1分钟。重庆晨报记者胡杰测试了一次,用时56秒。另外一位初学者李先生测试了一次,用时1分50秒。

  “很多学员,包括我们教练员在内,都会觉得,侧方位停车的时间很紧。”霍芝伟表示,侧方位停车时间限制给驾考人员的压力,确实比倒车入库更大。“对车和场地的熟悉程度,如何找到离合、油门的点,考试时的心态,都会影响到动作完成的时间。”

  ■教练支招

  心态很重要

  多练是关键

  “一定要多练,只有练才能出成绩。”现场体验了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的霍芝伟教练说,考试项目有时间限制难度有两点:一是或多或少会让考生心存压力,二是对学员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

  不过,从总体体验来说,时间是充足的,多练一回,压力自然会减少一分。此外,教练以后会在教学中,更加注重考生对时间、速度的把握。“可能确实要放一个秒表,让考生有针对性地训练。”

  霍教练说,所有学车的人都是从新手开始,无疑都会心存一些压力和不确定。因此学员要更严格地按照教练教的去熟悉车、熟悉场地、熟悉规则。同时他表示:“总体而言难度是增加了,对于考生综合能力要求更高了,不过这对学员今后的安全驾驶有好处。”

  (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