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夜遇井盖破损默默守候 维修人员赶到才离开

2017-08-16 09:18:55  来源:厦门网
  

市民夜遇井盖破损默默守候 维修人员赶到才离开

陈先生在井盖边放上了反光锥,并用灯光照射。

市民夜遇井盖破损默默守候 维修人员赶到才离开

第二天,这处井盖就修好了。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朱加良)人行道的井盖破了,担心暗夜有人不慎坠落,热心市民拨打电话反映,又在旁边摆上三角锥提醒路人注意,并在井盖边守了1个多小时,等抢修人员赶到现场。

  昨日,这一幕被传到网络论坛上,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这一正能量之举。记者辗转联系到当时在现场守候的热心市民陈先生。

  陈先生说,8月13日晚上8点40分左右,他骑车路过仙岳路仙岳里附近人行道时,发现一处井盖插着树枝有点异样。停下来一看,这处井盖有两块盖板,其中一块已缺损留下一个坑洞,此时坑洞内已经被其他市民插上了树枝。

  “这样子还有安全隐患,肯定不行的。”陈先生说,他当即打了110反映这一情况。因为路灯刚好被路边的行道树遮挡,人行道比较暗,他又从附近拿过来一个三角锥,摆在缺损的井盖边。同时把自己的电动车前灯打开,照在三角锥上。

  报警后,陈先生随后接到市政工程管理处人员的电话,根据井盖上“CATV”的字样,这名工作人员确认井盖不是他们的。但他表示会将情况转给业主单位广电网络。当晚10时许,广电网络的施工人员赶到现场对缺损的井盖进行了应急处理,把现场的安全隐患排除了。

  陈先生说,井盖的缺损补上了,但是两个井盖中间的井框还是凹陷变形的,很容易坏掉。施工人员告诉他,他们也注意到这一问题,等天亮会对这处问题井盖进行进一步的处置。

  前日早晨7点多,陈先生就收到施工人员发来的反馈照片,这处问题井盖已经重新更换好了。“一个电话排除了一个隐患,而且处置得这么快,心里真有点小成就感。”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