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救援队进入四川灾区 破拆危房部署救援工作

2017-08-11 08:52:15  来源:厦门网
  

厦门救援队进入四川灾区 破拆危房部署救援工作

蓝天救援队帮助村民清理房屋,重建家园。

  蓝天救援队:进入灾区 帮助破拆危房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朱加良)10日早晨7时许,厦门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20名救援人员在当地通过民政部门报备,取得九寨沟县抗震指挥部签发的通行证,随后顺利抵达九寨沟灾区,驻扎在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四寨村。这里已经是震中区域,救援队在破拆的时候还能感到几次轻微的余震。

  蓝天救援队队长水草说,10日下午,他们接到求救,当地一户居民的房子在地震中变成危房,老人撤离后还是舍不得一些物品,仍不时进进出出,比较危险,村民请求他们对危房进行破拆。这几天,救援队员会先破拆此类危房。

厦门救援队进入四川灾区 破拆危房部署救援工作

水草在跟小朋友们聊天,帮她们做心理疏导。

  水草说,他们还接到求助,一户居民的三名小孩在地震中受到惊吓。“这三名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才六七岁”,11日她会到这户居民家里给小朋友们做心理援助。

  据了解,接下来蓝天救援队队员的主要工作,一方面是详细记录灾区情况,另一方面是帮助受伤的灾民处理外伤。

  北极星救援队:搜集相关线索 部署救援工作

  10日晚,厦门北极星救援队已经进入九寨沟县驻扎。厦门北极星救援队外联部部长包胜说,因为进入灾区的交通管制很严,尽管他们一大早就从成都出发,但抵达九寨沟县已经将近晚上了。记者联系上北极星救援队时,他们正在营地附近向村民搜集线索,向当地政府部门核实信息,并进行工作部署,将于11日投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