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厦洽会9月18日-21日举行

2017-08-03 10:08:1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昨天下午,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厦洽会将于9月18日-21日举行,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助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办展办会举措,全面提升厦洽会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副市长韩景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厦洽会亮点和特色。

  【亮点1】

  深化合作 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

  本届厦洽会将紧抓厦门会晤的发展契机,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届时将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以及针对金砖国家的相关项目对接活动等,推动金砖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

  【亮点2】

  主宾国格鲁吉亚设800平方米国家馆

  今年恰逢中国-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本届大会主宾国格鲁吉亚将派出高层政府代表团大规模参展参会,设立800平方米的格鲁吉亚国家馆。大会将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一带一路”专题论坛,以及“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此外,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地之一的宁夏作为主宾省,也将大规模参展。

  【亮点3】

  聚焦热点

  权威发布世界投资报告

  本届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

  厦洽会论坛研讨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2017国际投资论坛”主题拟为“全球投资开启未来新经济”,将有境内外政商名流莅会共话全球投资发展新趋势。厦洽会还将发布联合国贸发会议的《2017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2017全球并购相关报告”等权威投资政策信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