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13岁女孩发现小偷入室盗窃 反锁房门冷静应对

2017-08-01 10:04:3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1日讯 (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庄凌龙 朱运培 陈旭)独自一人在家撞见小偷行窃,13岁女孩小潘淡定反锁房门用微信通知父母。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处了解到,盗窃嫌疑人朱某在福州落网。

  家住晋江梅岭街道双沟社区的13岁女孩小潘是一名初二学生。7月26日,她独自一人在家里做作业。11时许,她发现一名男子在翻家里的柜子。意识到家里可能遭贼了,她赶紧回到房间,用微信通知父母,并反锁房门。“一开始我并没有那么害怕,后来听见有人在转动房间的门把手,我就害怕了。”小潘说,她房间在三楼,可以直通四楼,一开始她不敢发出声音,只能用微信通知父母,后来她跑到四楼打电话。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此时嫌疑人已经逃离。经查,小潘家中三套纪念金币、一条白金项链、一对玉手镯等被盗。警方调查发现,嫌疑男子朱某(28岁,泉港人)已于7月27日晚入住福州台江区的一家招待所。7月28日下午2时许,朱某返回招待所准备退房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根据朱某交代,他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在福州上班。7月25日晚,他乘坐动车到达晋江。隔天上午,他在双沟社区通过攀爬的方式入室盗窃两户,其中一户便是小潘家。

  “被盗的小潘家是联排别墅,旁边的别墅正在装修,朱某从一楼窗户进到屋里,再从三楼平台攀爬至小潘家盗窃。”办案民警封警官说。对于小潘的做法,民警表示,小潘及时反锁房门,没有贸然惊动嫌疑人,向家人求助,做法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