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赵宝刚谈"深海利剑":场面有点壮观心里有点哆嗦

2017-07-26 17:53:30  来源:北京日报
  

赵宝刚谈"深海利剑":场面有点壮观心里有点哆嗦

  阔别荧屏两年,曾执导《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的导演赵宝刚携电视剧新作《深海利剑》回归。

  历经154天的拍摄,赵宝刚带领全剧组300多位工作人员,从去年初秋走到今年夏天,自我调侃“胖了20斤、剃光了头发”的他,终于将看到自己打造的“潜艇”浮出水面。入行三十年的“老炮儿”赵宝刚竟也有些紧张,用“场面有点壮观,心里有点哆嗦”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说场面壮观,是因为大量拍摄都在我军真实的潜艇上进行;说心里哆嗦,是因为演员中没有明星,全部都是新人。

  明星太脸熟,很难让人相信是潜艇兵

  这部国内首部反映中国潜艇兵的军旅剧,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聚焦于一群性格鲜明、二十岁上下的懵懂新兵。剧中,我国海军为抵御外来潜艇的骚扰,火速制定“T计划”,网罗精英人才,为正在研发的新型潜艇培育指挥型军官。

  “实在是对不起大家,这一队‘海军官兵’没有一个熟人,全是生脸儿啊。”在《深海利剑》开播发布会上,赵宝刚上来就向观众诚恳“道歉”。剧中,除了特别出演的王阳之外,高旻睿、刘璐、金禹伯等主演都是毫无名气的新人演员。“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赵导也直言:“这次比较大胆,没有一个明星,所以可能也会给市场造成一点‘混乱’。”

  在IP改编剧和小鲜肉席卷荧屏的时代,赵宝刚选择新人出演有自己的理由。因为这部剧需要演员前期参加军事训练,拍摄时间较长,明星档期不好协调,而且明星太脸熟,观众很难相信他们是潜艇兵,“让鹿晗来演,一上来大家就会出戏,会笑场的。”他也表示,《深海利剑》反映的是新一代90后潜艇兵的成长史,选择真正的90后演员来出演,无疑更具真实感。

  和新人演员将近半年的朝夕相处,也让赵宝刚感慨《深海利剑》最大的特点就是“顺着来拍”。在他看来,演员刚入组时,表演起来有些青涩,这恰恰符合剧情的需要,电视剧的前12集,讲的是军人入伍,有青涩的感觉,到后来,无论演员的演技还是角色本身都渐入佳境。他认为,这种循序渐进的拍摄方式,让演员更多地“做自己”,表演痕迹不会过重。

  新人的敬业也确实没让人失望。该剧制片人丁芯透露,演员高旻睿拍摄时还是上海戏剧学院一年级的学生,他在拍摄中突发阑尾炎,在拍摄计划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做完手术仅仅休息七天便继续参与到拍摄中。由于恢复时间不够,伤口没有完全愈合,在进行一些大幅度动作后,伤口感染。但高旻睿仍然努力将角色演到位,被剧组工作人员钦佩地称为“小戏骨”。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